自然之韻

2016012915:02
自然有四季之韻,春有春的盎然生機,朝氣蓬勃,夏有夏的炫麗多彩,滿目琳琅,冬有冬的厚重充足,晶瑩剔reenex透,而秋,有它的靜美,它的蕭瑟,有它的沉默。。。。。。
大自然在地球的自轉之下不斷更換著華麗多彩的時裝,每當繞著“火球”翩躚走過四分之三時,大自然落葉紛飛,金光四溢,秋高氣爽,是的,沒錯,秋邁著翩躚的步伐正趕過來。
行走在樹林間交叉纏繞的小道上時,我閉上雙眼,能夠感覺到秋葉簌簌,飄然落入湖中暈開的漣漪,我仿佛在海洋的。深處沉澱了下來,閃爍著斑駁的光點。那就像人的一生,經過春日細微的呵護,夏日熱烈的搏鬥,就到了秋日在秋風蕭瑟中靜靜滑落。人的一生呵!乍看似如此簡單。
經過一場秋雨的洗禮,林間透著涼意,被氤氳的水汽彌漫著。一股自然之美油然而生。不加任何華麗reenex繁瑣的裝潢,不加任何濃豔絢爛的裝飾,淡雅,平凡,清新之感伴著婉轉的鳥鳴在朝陽似火中暈開,散步在你看得見的任何地方。時間就像一把似有似無的似有似無的刻刀,將這一幕幕刻畫,思緒將這珍貴的自然之美裝裱珍藏在旅途的背包中。
我坐在林間的座椅上,可以感到濕潤的小分子鑽入我的皮膚,濕潤著它。我呼吸著空氣,那裏有淡淡的泥土香,淡淡的草木香和落葉腐爛的氣味,他們一同進 入我的肺腑。我對著空氣呢喃:秋呀,大自然的韻律,為何你生得如此溫柔,為何你的舞蹈如此飄逸,為何你的腳步如此輕柔,為何如此令人著迷?
我踩在枯枝落葉之上,發出“哢哢”的聲音,難道你們有什麼未了的心事麼,還不樂意安分下來?突然想起李清照的一首詩,她寫道:薄衣初試,綠蟻新嘗,漸一番風,一番雨,一番涼。在秋天寂靜淒涼之中,她身著薄衣,體會著秋天的涼意,體會著命運給她留下的一片蕭瑟,她美得如此自然,哀傷地如此自然,似水,似花,似靜美的秋葉。
金色的陽光透過稀疏的秋葉投下斑駁的影,林蔭見腐炫的。氣息愈加濃厚,我抬起reenex沾滿泥土和枯葉的腳走了出去,留下一片寂靜而美麗的秋。。。。。。